欢迎访问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Animal Diseases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

作者:董彩华

发布:2022-09-22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彩华)921日,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评选落下帷幕,177种新刊进入答辩环节,共计遴选50项。我校主办的Animal Diseases(《动物疾病》)入选。

Animal Diseases是一本与Springer-Nature旗下BMC品牌合作出版的英文科技期刊(季刊),采用开放获取(OA)在线出版模式。期刊由我校陈焕春院士和美国乔治亚大学傅振芳博教授担任主编。期刊秉持“One Health”,即“人类—动物—环境”同一个健康理念,聚焦动物疾病相关的多学科交叉融合领域,关注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动物疾病的最新研究和技术进展,探讨环境变化对动物和人类健康构成的挑战及其对策。自20214月创刊以来,刊物已在线发表论文48篇,平均出版周期为86.5天,并连续出版了6期纸刊,推出了人兽共患病、新发再发传染病、流行病、抗菌药物残留和耐药性四个特色专辑,获得国内外广泛关注。目前期刊已被ScopusDOAJGoogle Scholar等在内的17个数据库收录。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七部委联合从2019年开始实施,分为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集群化试点等5类子项目。卓越行动计划瞄准国家创新发展关键领域和战略方向,优先支持基础研究领域、优势学科领域、战略前沿和新兴交叉学科领域的科技期刊,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

审核人:范敬群


  来源:南湖新闻网,原文链接地址:http://news.hzau.edu.cn/2022/0922/64548.shtml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 电话:027-87287256

  • 邮编:430070

  • E-mail:hnxbl@mail.hzau.edu.cn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