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Molecular Plant主编崔晓峰与期刊中心连线共话 ——世界一流期刊是如何炼成的?

作者:赵琳琳

发布:2020-09-21

    918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邀请Molecular Plant主编崔晓峰在“线上”开讲出版学术报告《世界一流期刊是如何炼成的?》,与广大编辑界同仁分享Molecular Plant的办刊理念和实践。期刊中心全体员工、Animal Diseases主编团队、Molecular Breeding主编团队及武汉大学期刊中心等校外编友通过腾讯会议参与此次交流活动。报告会由期刊中心主任范敬群主持。

Molecular Plant是植物领域的国际顶尖权威刊物(最新影响因子12.084Cell子刊),创刊于2008年,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IPPE)与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CSPP)主办,已被SCIMedlineCABAFSTA10多种数据库收录。特邀嘉宾崔晓峰是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同时是Molecular PlantPlant Communications的执行主编。

此次在线报告,崔主编详细介绍了Molecular Plant围绕世界一流期刊品牌建设的办刊理念和实践、专业编辑团队建设和团队合作打造世界一流期刊和创办Molecular Plant姊妹刊(Plant Communications)的历程,并就一流期刊建设和投审稿问题展开在线交流。这次报告加深了我们对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思考,围绕这一主题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对科学家办刊的理念表示非常赞同,认为建设世界一流期刊首先需要打造一支世界水准的高层次编辑团队,其次随着网络出版与传播交流的快速发展,一流期刊都特别注重发展功能完善的稿件处理系统和宣传网站,要及时为作者、读者、编辑和审稿人提供周到的在线服务。同时采取多途径、多方式加强对论文的宣传和传播,提升论文的国际影响力。

  

供稿人:赵琳琳

审核人:范敬群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 电话:027-87287256

  • 邮编:430070

  • E-mail:hnxbl@mail.hzau.edu.cn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