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Animal Diseases《动物疾病》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作者:董彩华

发布:2021-03-26

   

    由华中农业大学主办,与Springer-Nature旗下BMC品牌合作出版的英文科技期刊Animal Diseases(季刊),于2021326日正式启用期刊网站http://animaldiseases.biomedcentral.com和投审稿系统 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anim/。同时期刊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投入运营并发布了第一篇推文“Animal Diseases《动物疾病》正式上线BMC”。

Animal Diseases采用开放获取(OA)在线出版模式。秉持“One Health”,人类动物环境同一个健康理念,聚焦动物疾病相关的多学科交叉融合领域,关注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动物疾病的最新研究和技术进展,探讨环境变化对动物和人类健康构成的挑战和对策,打造动物疾病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国际一流期刊。

 

 

主编寄语

动物疾病不仅给养殖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而且也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全球动物疾病给养殖业造成的损失据估计约20%左右。人类传染病60%来源于动物,50%的动物传染病可以传染给人,当今人类新发传染病78%与野生动物有关。同时许多寄生虫病也是人畜共患病,如血吸虫病、包虫病、弓形虫病等。由于动物传染病和寄生虫病的流行,抗生素广泛使用,导致肉、蛋、奶等动物源性食品中药物残留增加,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因此我们说动物健康关乎人类健康,由此也形成了“同一个健康”(One health)的理念。一些常发的疾病,如普通病、感染性疾病、营养代谢性疾病、中毒性疾病及肿瘤性疾病等都严重影响到动物的健康与福利。因此,加强和深入研究动物疾病及其有效防治是人类面临的艰巨任务之一。

加强动物病毒性、细菌性传染病、寄生虫病和普通病的病原学、病因学与流行病学、病原分子生物学与遗传演化、致病与免疫机制、新型疫苗、新型药物、新型诊断方法与试剂、动物保健品及其防治研究势在必行。

鉴于动物疾病的重要性,为促进动物疾病的科学研究和有效防治,经过慎重考虑,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和期刊中心联合创办《动物疾病》(Animal Diseases)杂志,与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麾下BioMed Central公司合作出版。本刊旨在及时报导本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突破性进展,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交流动物疾病防治的经验与体会,为科研人员和相关从业者提供新的、更加丰富的高水平交流平台。我们邀请了国内外动物疾病的知名专家、教授担任主编、副主编与编委,集大家的智慧共同办好此杂志。殷切希望全球各位同行踊跃投稿,为动物的健康和福利,为保障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和谐生态环境,促进人类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 电话:027-87287256

  • 邮编:430070

  • E-mail:hnxbl@mail.hzau.edu.cn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