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2018年工作计划

 

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继续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狠抓学报质量。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高期刊质量和特色栏目影响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增强期刊社全体人员“爱刊、兴刊、荣刊”的意识,举鲜红党旗,树先锋形象,筑坚强堡垒,创高校强刊。特制订如下工作计划:

1.加强支部建设,认真组织政治学习,提高编辑政治理论素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期刊社人员,牢牢把握期刊的政治方向。

2.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期刊社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办法(暂行)》,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制定《2018年期刊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继续做好风险点排查和监督工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3.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坚持社务公开制度。坚持期刊社月会制度和社务会制度,学报自科版和学报社科版周例会制度。坚持社务公开,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坚决维护期刊社成员的团结与和谐。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加强流程管理,强化编辑的服务意识和岗位意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和期刊管理制度。

4.加强财务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开源节流,增强成本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对《养殖与饲料》刊物的管理特别是广告和财务管理,努力办好《养殖与饲料》,积极服务好行业和产业,提高办刊质量和效益。 

5.认真做好两个学报与《养殖与饲料》出版发行工作。进一步优化学报投稿系统。进一步做好学报公众号特色文章的推送、《三农问题研究》电子刊的推送以及各大数据库的电子数据推送工作,努力做好期刊的传播工作。

6.坚持办好学报特色栏目。坚持科学定位,围绕学校优势学科做文章,自科版继续进行栏目创新和整合,社科版坚持“三农”特色,继续坚持办好“农业与农村发展”特色栏目,注重发挥特色栏目的功能,强化刊物的特色。

7.加强编辑业务学习和培训,提升编辑的业务水平。继续选派编辑参加高水平的编辑业务培训以及参加高水平的专业学术会议,提高编辑人员的业务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的编辑队伍。

8.加强对外联系,积极拓展期刊发展空间。加强与国内各评价机构和重要数据库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期刊发展动态;加强与期刊主管部门、行业协(学)会联系工作,争取更多的支持;加强与同行的交流,特别是全国农业高校学报和综合性高校强刊的交流。

9.加大组稿力度、规范用稿程序、严格编校流程。紧盯国家基金以及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争取高质量的具有创新性的论文。加强与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学术团队的联系,重点做好自科版环境微生物和社科版产业经济专题组稿工作;鼓励编辑参加全国性专业学术会议,提高业务能力,拓展优质稿源来源。

10.完成好期刊社的其他工作。继续做好期刊智库建设,及时吸收青年才俊为审稿专家;完成三个期刊的编委会的换届工作;按照规定更新办公设备。

 

 

期刊社

2018112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