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出版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名栏建设研讨会暨首届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网1031日讯(记者彭瑶)自2004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启动至今,先后共有365家学报入选,获得教育部的资助。为了更好地总结名栏建设取得的经验,表彰成绩突出者,研究确立在媒体融合背景下各入选名栏下阶段的建设目标,在教育部社科司的指导下,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于20161028-30日在北京联合大学召开导向·特色·创新——教育部名栏建设研讨会暨首届颁奖大会

今年5-8月,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开展了首届名栏期刊评优活动,在各名栏入选期刊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分别组织专家通过会议评审方式,采取统一评分、专家讨论、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评出名栏建设系列奖项。

29日下午,颁奖大会在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实验楼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清华大学学报主编仲伟民主持;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出版处处长田敬诚、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副处长杨震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报刊处处长卓宏勇、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广电局报刊处处长喻萍、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主编蒋重跃出席大会并致辞。

大会颁发了首届名栏建设系列奖项,北京联合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北京学研究11个期刊栏目获名栏建设成就奖;曲阜师范大学齐鲁学刊孔子、儒家、齐鲁文化研究25个期刊栏目获名栏建设优秀奖;殷都学刊郭旭东等11位主编获名栏建设优秀主编奖;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毕光明等29位编辑获名栏优秀责任编辑奖;《〈孙子兵法〉谋胜战略与企业战略管理》等23篇论文获名栏优秀论文奖;《守栏目之,出特刊之”——以〈滨州学院学报〉特色栏目建设为例》等6篇论著获名栏研究优秀论著奖;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等5个编辑部获名栏建设工作优秀组织奖。现场由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的机器人协助颁奖嘉宾颁奖,吸引了众人目光。

在名栏建设研讨会上,6位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围绕教育部名栏建设中的导向、特色和创新等议题,研讨高校学报的名栏建设。

当日上午,大会还举办了教育部名刊名栏建设座谈会,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鲍泓致欢迎辞,4位会议代表就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搭建学科建设新平台等主题发言。

本次教育部名栏建设研讨会暨首届颁奖大会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教育部名栏工程入选期刊联络中心主办,北京联合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支持。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等有关领导;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领导;入选第一、二、三批名栏建设工程的期刊负责人及栏目责任编辑;相关文摘及部分学术期刊评价机构负责人;相关期刊代表等百余人参会。

教育部名栏建设研讨会暨首届颁奖大会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

教育部名刊名栏建设座谈会

 

来源:中国网

作者: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期刊社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