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期刊社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

期刊社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

531日,期刊社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以“三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以“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三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以“九个思想”指明《共产党宣言》历经170载岁月洗磨,“后来的我们”该如何继续学习、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看家本领”,不仅要继续用,还要用得更好。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按照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胡敏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我们要坚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提升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

最后,鲁满新书记对此次支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鲁满新书记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必修课、基本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武装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

   

   供稿人:毛成兴

   审核人:鲁满新



 

85B755C4AA9D0EB89A345F5956746CBA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