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治学习  >  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开展《宪法》《监察法》的学习


517日下午,期刊社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要求,集中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宪法》和《监察法》,毛成兴同志带头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增加了“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指引,增加了“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奋斗的目标更加有号召力——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了“改革”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贡献;外交视野更加广阔,增加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战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一条第二款中增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第二十四条中增加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增加了设立监察机关依法对国家工作人员进行监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副主席的任期也做了修改。宪法的修改,体现了党和国家切实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

本学期,期刊社党支部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每周四下午四点后为固定学习时间,学习形式为支部某个成员个人先学然后领学。每周一次的学习,增强了党员的学习意识,保证了重要文件的及时学习。同时,增强期刊社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时时提醒党员不忘身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人:毛成兴

   审核人:鲁满新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