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会园地  >  正文
关于举办2010年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拔河比赛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迎接新年,表现教职工团队协作精神,经校工会研究,决定举办2010年教职工拔河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12 27日(星期一)——30日(星期四)下午430,狮子山广场。

二、参赛要求

1、以基层工会为单位集体报名,教师人数不足100人以下分工会限报一队,100人及以上分工会可报二队。各参赛队报名人数为18人,14人上场(95女),4人替补(替补队员上场必须与下场队员性别相同)

2、各队上场队员必须是本基层工会在岗教职工(身体健康情况由各单位负责审查);如报两支参赛队伍的基层工会,同一人员只能参加其中一支参赛队伍。如有违例判负。

3、报名时间:各基层工会于20101223日下午1500前将纸质报名表加盖公章,交至工会办公室,另将报名表以电子邮件发至工会邮箱gh@mail.hzau.edu.cn 。请各基层工会安排人员于1223日(星期四)下午16:00到行政楼二楼217会议室进行分组抽签。

三、比赛方法

1、比赛第一阶段采取分组循环,第二阶段采取小组前两名交叉淘汰比赛。

2、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一局必须由抽签来决定场地;第二局交换场地进行比赛;如须进行第三局比赛,再次交换场地进行比赛。

四、替补队员的使用

1、每局比赛开始前由队长向当值裁判提出换人要求、经裁判同意后方可上场比赛。

2、未经裁判同意而自由换人的队伍一经发现该场成绩判负。

五、比赛注意事项

1、选手空手、手掌向上紧握绳子。

2、绳子必须由躯干与上臂之间通过。

3、不能使用防止绳子动摇的支撑法,以及其他方法。

4、比赛中,必须两脚在膝前伸直,且必须握住绳子。

5、必须是不带跟的平底运动鞋,不能穿钉鞋和鞋底有突起物的运动鞋,不允许戴手套,违者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6、如遇雨天,不能进行比赛,比赛顺延。

7、各学院比赛时相互监督上场人数及资格如有异议,须在当场口头提出申请,并在赛后10分钟内写出书面形式的申请,由领队签名,并交100元异议费,交至当值裁判。异议由裁判组裁定。该裁定为最终裁定,如异议不能成立,则异议费不予退还。

8、比赛前各领队应向队员进行安全教育,预防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伤。若发生伤害事故,由各领队教练负责救治,需要时立即送往医院诊治。

9、队员服从裁判,在裁判鸣哨(短促有力)后提绳:在比赛结束鸣哨(长而响亮)后,双方队员不能立即松绳(防止对方队员摔倒)未参加本局比赛的人员必须在限制线外进行加油,助威。

10、未参加本局比赛的人员必须在限制线外进行加油,助威。

六、竞赛规则

1、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拔河比赛竞赛规则。

2、每局比赛限时60秒,时间一到,中绳未被拉出端线则以中绳靠近方为胜该局比赛。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

比赛决出前八名。第一名为一等奖,第二名为二等奖,第三、四名为三等奖,第五—八名为四等奖。对获奖的各代表队颁发奖状和奖品。其他参赛队发给纪念品,弃权或违例不发奖品。

八、裁判

聘请体育课部老师担任。

九、友情提示

1、各队必须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由各领队组织参赛队员做赛前准备活动)。比赛时要注意身体健康和比赛安全。

2、比赛前请安排好工作。

 

               华中农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0年12月17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