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会园地  >  正文
关于做好2010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和评选表彰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在校党委和省教育工会的领导下,2010年校工会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加强民主管理、参政议政、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总结工作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教职工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经研究决定评选表彰2010年度工会先进集体、工会先进工作者、工会活动积极份子和支持工会工作的优秀党政领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工会工作总结

各基层工会要对一年来的工会工作,认真总结,并在总结的基础上,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其总结材料于20101228日前交校工会办公室(含电子版;纸质版需加盖基层工会公章)。

二、评选表彰工作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1. 先进集体共5名,在各基层工会中评选。

2. 工会先进工作者共10名,在全校工会干部中评选。

3. 工会活动积极份子30,在全校工会会员中评选。

3. 支持工会工作的优秀党政领导共5名,在院系、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政领导中评选。

(二)评选条件

1.先进集体条件

1)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把本单位工会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基层工会主席参加(或列席)党政有关会议,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及时提请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讨论研究。

2)突出维护职能,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自身民主制度建设,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在协调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或改革中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主动听取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教职工生活,为教职工排忧解难、送温暖,调动和发挥了广大教职工群众的积极性。

3)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组织工会干部和会员认真学习《工会法》。积极开展“三育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4)积极推进以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基层民主管理制度。召开了二级教代会和将二级教代会列入院(部)党政工作重点的单位,认真落实教代会决议和提案,对本单位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好院(部)务公开工作。

5)工会干部配备齐全,班子素质好,同党政协调配合好,有奉献精神。工会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效果。工会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完成所担负的工会工作,工会组织受到广大教职工的好评和拥护。

2.工会先进工作者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七大精神,有开拓进取精神,在学校四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热爱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活动,工作积极主动,努力探索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路子,工会工作成绩突出。

3)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关心本单位发展,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本职工作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4)作风民主,团结同志,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热心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3.工会活动积极份子条件

近四年来,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成绩突出,热衷于公益事业,乐于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年度考核均在称职以上,积极支持、参与工会组织的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或为工会活动出谋划策、干实事,如在二级教代会建设、校务公开工作、为职工谋福利、各种文娱体育活动的开展等方面提出良好的建议、帮助基层工会或校公会策划及服务使其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和较大影响。

4.支持工会工作的优秀党政领导条件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具有共产主义信念和实事求是的精神。

2)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重视、关心、支持工会工作,把工会工作列入党政工作议程。

3)贯彻和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的办学指导思想,民主意识强,积极依靠全体教职工做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

4)能够按照《工会法》、《教师法》等规定办事。密切联系教职工群众,依法维护他们的权益,做本单位教职工群众的知心朋友。

5)坚持党政工联席会议制度,重视院(部处)务公开工作,成绩明显。将二级教代会列入院(部)和有关单位工作议程,认真组织召开了二级教代会。

4.评选办法和时间安排

1)以基层工会为单位进行推荐和初评,在初评中要充分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要按照评选条件,在认真学习文件的基础上,总结一年来的工会工作,实事求是的进行初评和推荐。

2)在推荐和初评的基础上,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联合工会须经党支部共同商定)审核批准。

3)初评和推荐时除工会活动积极份子每个工会限报1-2名外,其他先进不下达指标,各工会务必于20101228日前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申报表(另附其先进事迹纸质材料一份及电子版)报校工会办公室。

3)拟将在201012月底召开工会常委扩大会议(各基层工会主席参加),听取被推荐单位和个人先进事迹介绍,进行投票评选。

4)校工会成立评先工作领导小组,由刘松年、陈东明、侯明生、兰霞、余顺华、邹庭荣、马美湖、李瑶、周琼、和希顺、李建波、王艳、李星等同志组成,负责评先工作。

5)各单位要以评先为动力,推动我校工会工作的全面开展,争取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1.工会先进集体申报表;

2.工会先进工作者申报表;

3.工会活动积极份子申报表;

4.支持工会工作的优秀党政领导申报表;

 

                             华中农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二○一○年十二月十六日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