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李源潮: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扎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22日召开第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半年多来,各级党委以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带动身边群众争当先进、争创优秀,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巩固和拓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李源潮指出,十七届五中全会确定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目标任务,指明了今后全党创先争优活动的方向和主题。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

  李源潮指出,要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开展创先争优,促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促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形成抓基层打基础的长效机制。要以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带动全社会创先争优,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十二五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李源潮强调,要以真抓实干精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继续加强分类指导,按照五中全会精神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具体部署。领导干部要高度负责,深入基层、一抓到底,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在创先争优中加强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工作,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