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2010年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1211,我校2010年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各学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和今年新参加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向东同志主持本次培训。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丁俊萍教授首先以“学习型政党建设的若干问题”为题为学员们做了精彩报告。作为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执政党建设等领域研究的知名学者,丁教授结合多年的学术研究所得,在报告中分别从学习型政党命题的提出与意义,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相关概念及意义,建设学习型政党与党的建设科学化的关联性,学习型政党建设现存主要问题以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创先争优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她强调,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必须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基础工程抓实抓好,由此丁教授鼓励党支部书记应充分发挥自身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在支部中牢固确立党组织全员学习、党员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努力营造和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使党员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知识素养不断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下午,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晋文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向东同志分别围绕“在党支部书记岗位上历练成长”和“努力提高大学生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的主题做了专题讲座。向晋文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剖析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现状和做好党支部书记需具备的能力、素质等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李向东则从细节处着手,重点介绍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全天的培训内容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与会学员在实际工作学习中,不断强化四种意识,提高三种能力,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凝聚支部力量,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抓手,全力保障其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发挥。最后,他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增强能力、抓好落实”16字勉励学员们在不断提高自身党务水平中当好表率,树好形象,做一个有思想的大学生党支部书记。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