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忠云参加第十九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12141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在北京召开第十九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等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习近平即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源潮主持会议并作出重要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会议上作了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参加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16日出版的中国教育报头版报道了该发言,报道称:在实施一院带一村、辐射一个县服务新农村建设111行动计划中,华中农业大学组织以39位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为核心的一批党员教师,深入农村最基层、生产最前沿,60多个农业科技团队常年工作在田间地头,与地方村党支部结对建立22个联合党支部,形成了党建与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互促共进的新机制。除了校地联合型党支部,学校还在28个科研基地,组建了近20学术联合型党支部。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说,这些都是学校创新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尝试,通过党组织的凝聚力来增强团队的创新能力,科技攻关能力明显提升。据了解,十一五以来,该校承担国家级项目900多项,与华中地区70个县(市、区)建立了农科教合作关系,以杂交油菜优质柑橘等为代表的一批重大科研成果,为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