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223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下属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和社团负责人、全校副处级干部、各学院系主任、校级研究机构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正科级干部、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邓秀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强调,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学校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修订学校党委全委会议事规则,出台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实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意识,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解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定期开展“两个责任”执行情况检查,做好教育部对我校巡视的前期准备工作。三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管就是厚爱,治病为了救人,对于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我们要及时提醒纠正,而对于违纪问题,要及时分类处理,这个要形成常态,希望大家要明确红线,守住底线。四是深入推进学校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做好廉政风险点的动态监控,把廉洁从政作为专门的教学单元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信访监督平台建设,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等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详细部署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监察工作。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希望大家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思想认识再提高,方法措施更务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他通报了教育部巡视组2015年下半年对若干高校巡视后的反馈意见及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建议,指出,这些问题不同程度在我校有所显现,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今年重点要抓好以下五项工作:第一,抓好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培训;第二,实践“四种形态”向基层延伸,形成常态;第三,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落实好八项规定精神;第四,做好巡视准备工作;第五,落实“三转”,切实履行“监督责任”。

邓秀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决落实工作会议精神,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改变惯性思维,在中央规定的不能做的问题上,党员、干部、教师要及时“踩刹车”,公私分明,严守纪律。

 

审核人:孙 骥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