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510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教育部党组有关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通知》(鄂办发电〔201549号)文件要求,学校党委决定从11月起,开展《准则》和《条例》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宣传教育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深刻理解《准则》正面倡导、重在立德的高标准,深刻把握《条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的严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自觉性,将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地统一到中央规定上来,进一步严明党纪、严守党规,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为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学习宣传教育对象

学校全体党员(包括在职教职工党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

三、学习宣传教育内容

1.开展党员自学。学校编印《<准则><条例>学习资料》,分发到每一位在职教职工党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全校党员要逐条学习、深刻领会、提高认识、自觉遵守,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

2.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两部党内法规纳入中心组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学习领会、身体力行,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行为。

3.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安排好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育人根本任务,增强纪律法规意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委(总支)委员要深入各支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组织生活会要做好记录。

4.开展学习教育培训。学校要把两部党内法规纳入党课和干部大讲堂教育内容,集中一段时间加强学习教育。党校要把学习两部党内法规作为今明两年重要教学内容,有计划、分层次地对党员进行培训,做到全覆盖,不遗漏。

5.组织专题辅导报告。邀请相关专家来校作学习宣传教育《准则》和《条例》的专题辅导报告。

6.开展纪检员培训班。学校组织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等二级党组织的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开展业务学习培训,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研讨,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有效举措。

7.组织学习《准则》和《条例》知识竞赛。学校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关于《准则》和《条例》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政治责任感,落实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这两部党内法规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作为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坚决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的心上。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要做好本次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相关组织协调工作。

2.加强宣传引导。要把宣传两部党内法规作为当前思想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利用橱窗、广播、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3.加强统筹兼顾。要把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4.加强督查考核。要进一步完善主体责任考核指标体系,将两部党内法规学习执行情况作为考核内容纳入指标体系。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督促两部党内法规的贯彻实施。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51117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