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根据党中央、中共湖北省委、中共教育部党组的部署,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系统阐述了新的发展理念,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有一系列新阐述、新观点、新要求,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奋斗目标,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顺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科学分析国内外发展环境的重大变化,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我国发展的新蓝图、新愿景,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是指导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从“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教育工作特别是提高教育质量作出了重大部署,体现了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要把认真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顺利完成学校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科学制定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二、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学习热潮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抓实,务求实效,不走过场。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要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部署、抓学习、抓落实。各学院要结合实际组织好学习,把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最大限度凝聚广大师生的共识。

2.加强学习研究。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利用周四下午的集中学习时间和党课团课,加强对五中全会相关精神的研究和学习,积极撰写发表相关文章,做好精神、理论的普及推广,力争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学校组织“干部大讲堂”专题讲座,邀请专家来校专题辅导学习;学校组织开展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形势与政策”讲座项目立项,组建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面向师生进行系列主题宣讲(宣讲主题另发。牵头组织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人:吴斌;联系电话:87280964)。

3.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通过宣讲会、讨论会、座谈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积极推进全会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要充分利用橱窗、广播、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形式,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挖掘亮点、突出特色,做好相关对外宣传工作。

三、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效性

要联系实际,找准结合点,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1.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要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经验成就,确保“十二五”收好尾、结好局。要组织力量,科学谋划、抓紧编制好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新一轮五年规划中。要深深融入“五个发展”的战略理念,将适应国家战略需要,进一步推进内涵发展和综合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作为“十三五”规划的主线。要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的重大部署,着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五个一流”建设,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研究提出政策举措。要牢牢树立改革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主动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做到系统谋划和前瞻思考,确保政策措施精准有效。

2.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严从实改进工作作风。党员干部要按照全会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3.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年底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好2015年年底各项工作,抓紧谋划2016年的工作,确保“十三五”起好头、开好局。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51113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