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办公室文件管理工作程序

 

期刊社办公室在收到上级领导部门下发的文件和资料时,收发、借阅、管理、清销管理工作程序如下:

一、查收。查收清点文件、挂号件的分数,如收到会议通知当即拆封,及时处理。

二、登记。文件按单位和文号分别登记、填好收文日期和文件编号。

三、送呈。填一份《送阅文登记表》放在送阅文件夹的第一页,然后再送期刊社领导阅批。

四、承办。阅批后的文件,根据社领导批示及时转给相关人员阅示或送有关人员承办。

五、传阅。对于传阅的文件,一般性文件两日内阅完,急件当日阅完不得滞留,尽量缩短文件周转期。

五、督办。对需承办事项,要负责登记和督办,及时催办,按期办理。

六、归档。传阅完毕和阅办后退回的文件及时消帐,按文件单位和文号次序存放在规定的文件盒内,做好平时立卷工作,妥善保存,以便查阅和归档。年终根据工作的需要将一年的文件收齐、整理,按作者单位和文号抄写卷内目录、编写页号完成立卷工作。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