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职工年度考核办法(暂行)

 

为强化岗位意识,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好每年一度的年终考核工作,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主要原则

定性和定量考核相结合,以定量考核为主;

一般考核指标与重点考核指标相结合,以重点考核指标为主;

平时考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以年终考核为主;

静态与动态考核相结合,以动态考核为主。

二、主要内容

考核指标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以岗位职责为对照依据。

德:敬业爱岗、遵守纪律、团队精神、社会公德;能:工作态度、交往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勤:积极性、纪律性、出勤率;绩:完成工作的数量、完成工作的质量、工作的时效性、主要贡献、取得的荣誉;廉:廉洁奉公情况,不利用工作或职务便利谋取私利。

重点考核指标为勤、绩、廉。

三、基本考核指标

1、出勤情况

1)劳动纪律按学校和期刊社有关规定执行。

2)每月不定期对出勤情况进行抽查,每月抽查次数不少于2次。

3)全年违反出勤纪律达10次以上20次以下者视为年终考核基本称职,20次以上者为不称职(具体出勤纪律条款参考期刊社考勤办法)。

4)考勤情况由副社长及社务办公室负责。

2、接受任务情况

1)按岗位职责进行对照及临时或突击性工作安排。

2)拒不接受期刊社交给的任务全年达3次以上(社办公会认定)或不完成岗位职责规定的任务者视为年终考核基本称职,严重者为不称职。

3)由社领导及各编辑部主任负责。

3、完成工作量情况

1)按岗位职责进行对照。

2)编辑每年至少要完成1-2篇优质稿件的约稿工作。

3)编辑每年要完成不少于60篇左右(或 240页左右)论文(文科版)和160-200页论文(理科版)的编辑工作(兼任主任以上职务的编辑可适当减免)。未达到要求又无特殊原因者考核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

4)编辑要完成每篇论文发表费的核收工作。未经社领导同意,全年未按收费标准收取或收回发表费的论文数达5篇以上10篇以下者年终考核为基本称职,超过10篇(含)者为不称职。

5)编务要在规定时间内准确无误地完成审稿费、稿酬等造册、借款、发放和报帐以及包装、邮寄交流学报和作者样刊,及时分发样刊给主编、副主编和编委等工作。

6)由各部门主任负责。

4、质量情况

1)按工作流程的各个环节是否到位(参考统稿编辑工作时间安排表)、审读结果等决定。

2)“政治和学术问题”一票否决,即刊出的文章出现重大政治和学术问题,其责任编辑年终考核为基本称职,情节严重者为不称职。

3)责任编辑要对各自处理的每篇文章用比对系统进行检查,主要检查是否一稿多投和文章内容的重复率是否超过比对系统的最低标准,如因责任编辑没用比对系统检查而出现问题等严重事故,责任编辑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4)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出刊任务达2期以上4期以下,其主要当事人年终考核为基本称职,达4期以上者为不称职。

5)全年抽查串校前差错率高于万分之五达3期以上6期以下者其责任编辑年终考核为基本称职,达6期者为不称职(每期抽查同一责任编辑20页码)。

6)编务全年出现审稿费、稿酬等造册、借款、发放和报帐以及包装、邮寄交流学报和作者样刊工作错误达3期以上6期以下者年终考核为基本称职, 达6期者为不称职。

7)编辑要为作者和读者提供优良服务,如因编辑个人的工作态度、服务态度或编辑质量等原因导致作者或读者投诉达5次以上10次以下者视为年终考核基本称职,10次以上者为不称职。

8)根据事业发展,刊用基金论文数、论文引用率等指标将逐步增加为考核指标。

9)由各部门主任负责。

5、 廉政情况

1)对照学校及期刊社有关规定。

2)凡经查实,倒卖期刊社稿件或参与不法分子及单位的组稿、用稿活动者达1次者,年终考核为基本称职,达2次以上或情节严重者年终考核为不称职,并移交学校处理。

3)杜绝人情稿,严禁收取作者财物,情节严重者年终考核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

4)凡经查实,无充分理由不按规定时间上交发表费、广告费等达2次以上5次以下者年终考核为基本称职,达5次以上或挪用、冒领相关款项或其他情节严重者年终考核为不称职,并移交学校处理。

5)在正常经营活动中不允许收取有关好处或回扣,情节严重者年终考核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并移交学校处理。

6)由社领导和社办公会负责。

 

四、考核程序及考核结果的使用

1、年终时上述各项负责人汇报全年考查情况,期刊社全体成员根据上述结果及平时掌握情况对每位员工进行评议。

评议结果经社办公会讨论决定作为上报学校的最终考核结果。

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无上述过错,其年度考核结果为称职或优秀。

2、根据学校规定,最终考核结果作为学校有关津贴发放的依据,同时也作为期刊社各项奖、福工作及评优、职称晋升推荐、合同工辞退的依据。

 

五、本办法的解释权在社办公会。本办法从2010年开始执行,每年年终进行一次修正。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