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编辑岗位职责

 

   责任编辑必须通过远程稿件处理系统,严格按照编校流程处理稿件,履行职责,具体要求如下:

一、审稿

1.初审 对执行主编筛分的稿件进行初审。3天内决定进一步送专家审稿或做出具体的分析,给出明确的退稿意见,反馈执行主编处理。

2.送二审 认真选择合适的同行专家评审,实行双匿名审稿。不允许应付式地只找固定的几个专家,必要时可送多个专家审稿。应及时催审,超过一个月的应重新安排其他专家审稿。

3.送终审 审回的稿件应做出具体的分析,给出明确的意见,及时提交执行主编终审。稿件最迟要求在60天内完成审稿,决定是否录用或退稿。

二、录用

对经过终审确定拟录用稿件要及时向作者反馈修改意见,并要求作者逐条回复审稿意见。对拟刊发稿件及时通知作者,适时核收审稿费、版面费等相关费用。

三、编辑

1.做好拟用稿的加工修改、拾遗补缺,使文稿符合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稿件达到“齐、清、定”后送执行主编定稿,定稿通过方可交排版员排版。

2.认真做好校对工作,严格执行"三校制",即编辑校、作者校、串校。终校前,差错率应控制在万分之三以内。

四、其他

1.必须对稿件进行三次学术不端检测(初审前、定稿前和印刷前)和稿件追踪查询。

2.认真做好稿件的审稿、刊用、退稿、退修和校对记录等原始材料的收集及保存,保证备查。

3.每年完成一定数量的约稿工作和一定数量的稿件处理。

4.完成期刊社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