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自科版工作流程

 

第一步 稿件分发及初筛处理:由执行主编负责。

第二步 稿件初审:由责任编辑负责,要求首先上知网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决定送专家二审或直接退修。

第三步 稿件二审:要求责任编辑选定审稿专家时做到内稿外审、外稿内审或外审,双匿名。

     备注:专家审稿未通过的原则上退稿,特殊情况需再审的要经三审决定。

第四步 稿件三审:由执行主编负责。

第五步 稿件加工:要求责任编辑将通过三审的稿件进行编辑加工,必须达到齐、清、定;排版前要上知网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后将文章交给执行主编审查定稿,编辑不能私自决定文章的录用与否及期次安排。

第六步 稿件排版:由排版员负责,要求及时和责任编辑沟通,排版规范、统一。

第七步  目录编制: 要求统稿编辑及时和责任编辑沟通,确定当期的栏目和页码,要注重突出特色栏目及基金资助项目的安排。

第八步 稿件校对及改校:细分为一校(操作角色:责任编辑和作者,要求:经排版员排版的校样及时返回作者并通知作者交付发表费,要求作者在规定的时间内邮寄发表费、完成校对并签名返回,过期不候,稿件刊载时间后移)、二校(操作角色:责任编辑,要求:根据学报编排规范认真校对,减少编校错误)、串校(操作角色:责任编辑,要求:每名编辑认真读校,减少编校错误,统稿编辑和编辑部主任要有相关记录)、终校(操作角色:副社长和社长)、改校样和第二次串校(印前责任编辑再次串校)及出清样(此时要再次上知网进行学术不端检测)。严防在修改过程中因排版出现新的错误。

第九步 付印:统稿编辑填写付印单交编辑部主任和执行主编签字确认后送交印刷厂。

第十步 印后验刊(操作角色:当期统稿编辑, 要求:样刊送达后统稿编辑及时验收,检验样刊数目、质量和交刊时间;发现问题后及时向编辑部主任和执行主编报告,否则承担相应责任)。

第十一步 刊后审读(由编辑部主任组织不定期审读)。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