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财务管理暂行办法

 

 

为规范期刊社财务管理工作,根据学校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和规定制订本办法。

一、在主管校长的直接领导下,由社长统一管理,实行社长审批制度。

二、严格按收支两条线制度执行。专人负责财务工作,定期公开财务状况。

三、规范各项经营活动,该收的钱要及时收回,所有收入必须上交学校财务,并开出发票,要做到开票人和收钱人分开。

1、学报收取的版面费和审稿费等要按相关规定标准收取,并及时上缴,至少每周要向计财处交现金收入一次,超过5000元现金的收入要及时交到计财处,逾期未交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2、《养殖与饲料》编辑人员每人都要记个人的收支明细帐;汇款单由编务去邮局领取,会计负责登记、盖章;财务必须每月20日前结帐。

3、广告合同的执行由分管副社长把关,每收一笔广告费必须立即交计财处入帐;会计一周之内追要回单;每期刊印后,会计负责审核广告刊登情况。

四、每期出刊后编务要及时造表发放审稿费和稿酬。审稿费、稿酬的汇款发生退回情况,如是地址有误,应及时更正,再寄;如收款人因故无法领取而被退回,会计应及时登记、入帐,并做说明,以便随时补寄;退回的汇款应在半个月内处理完毕,确无人领取的汇款要上交财务,如因办事人员疏忽,没有及时处理,造成经济损失的从其工资中扣除。学报稿酬的发放双月20日前必须结帐,如再无人领取,稿酬上交计财处。

五、期刊社所有费用的开支要有严格、规范的审批与报销程序。

1、一般5000元以下的费用开支经社长审批后可以执行,5000-10000元须经社办公会讨论通过,10000元以上须经学校相关部门审批或主管校领导审批方可执行。

2、大额开支(如印刷费等)必须按照合同执行。

3、大额固定资产的购买,首先须提交社务会讨论通过后,再按照学校规定的相关程序办理,并统一归口期刊社办公室管理。办公用品(电脑、打印机、打印纸等)的添置与办公消耗品经社长同意后交由编务具体经办。

4、期刊社的招待费,严格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因工作需要经正、副社长同意的可以发生招待费用,但要本着节约的精神,招待费单据上要注明事由及参加人员等。

5、期刊社的有关工作费用的报销由专人负责。编辑部各项开支费用,需经编辑部主任初审,分管社领导复审,社长终审签批后才能报销。

六、合同工、兼职人员的工资及社内职工加班费等开支按学校规定或合同约定执行。

1、期刊社聘用合同工的工资、奖金、福利待遇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期刊社实际发放,需要调整时由社务会决定后执行。

2、社内职工加班费、劳务费等由编务按有关规定造册,经部门主管审核、社长批准后交编务发放。

3、期刊社缺少综合秘书岗位,此岗位涉及的财务管理、资料整理、宣传及网络维护等工作现在分别由编辑兼任,根据工作量补贴财务管理1000/年、资料管理500/年、宣传及网络维护500/年。

七、本规定未尽事宜由社务会讨论后补充执行。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