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资料室管理规定

 

 

为加强资料室的管理,保证为大家提供良好服务,提高图书资料的使用效率,保证图书资料的安全、不流失,特制定本规定。

一、资料室为期刊社全体员工提供查阅和借阅服务,除本社人员可以借出本室资料,其他人员只供查阅,并需经管理人员同意。

二、对我社订阅的书刊,在收到书刊的当天需经管理人员登记并上架,此类书籍将按期次陈列,阅览之后请放回原位,方便下一次查阅,借出和归还时主动登记,请勿私自将书刊携带出室。

三、交换期刊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两类摆放,登记后即可带出资料室自由阅读使用,按期归还。

四、借阅本室工具书、期刊合订本时,也应做好登记并当日归还。

五、资料室书刊是公共财产,借阅时应加以爱护,不得丢失,不得在书刊上划线、圈点、涂写、剪裁,不得污损书刊。  

六、本室所陈列奖状、荣誉证书等是我社工作成绩的体现,请勿擅自带出资料室,如有需要应经社长同意并登记。

七、社内人员领取期刊社库存刊物1-2本应主动登记,若多于5本,应经社长同意并登记。

八、本室所设立的报架栏,经管理人员负责,每天分类更换报纸。方便大家自由阅读。

九、资料室打开后,社内成员有义务劝止闲杂人等进入室内;不在资料室大声喧哗、聊天、接听电话和吸烟,自觉维护室内安静、整洁。

十、借阅时如管理人员当时不在场,请大家自觉登记,并及时告知相关人员。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