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与饲料》投稿指南

《养殖与饲料》是由教育部主管、华中农业大学主办的养殖与饲料方面的技术类科技期刊,月刊,是畜牧类核心期刊,中国核心期刊。本刊坚持普及与提高并重,专业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突出稿件的权威性、前瞻性、引导性的办刊方针,面向“三农”,传递畜禽水产和饲料科技信息,交流生产、经营管理和致富等先进经验。

栏目设置:行业论坛、试验研究、养殖生产、饲料营养、疫病防控、管理前沿、行业快讯等。

一、论文要求

1、文稿应论点明确、数据可靠、语言精练、层次分明,字数一般不少于1500字。所有文稿需附300字以内的中文摘要、3~8个关键词。

2、来稿文责自负。本刊坚决反对一切抄袭、剽窃他人研究成果及转引他人观点或资料而不注明出处的做法,如若发现上述情况,一切后果由作者承担。本刊对来稿有权修改,不愿修改者请来稿时一并声明。

3、来稿请务必参照本刊的“写作规范”要求撰写和修改。

4、请在文稿题名下写清作者及其工作单位名称、邮政编码;文后请注明第一作者的姓名、性别、出生年、学历、职称以及详细通讯地址和联系电话,以便酌情安排作者简介及样刊邮寄;文稿请注明通讯作者,若未标注,统一视第一作者为通讯作者。

5、投稿时请提供电子文本(word排版)。文稿中插图一律随电子邮件附上,图中文字、符号、数字标记清楚,并注明图号、图题。表格一律排成三线表,由数据生成的图和表请将数据库一并附上。

6、文中直接引用公开发表的参考文献,按文献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连续编码,在正文引用处加注上角标,文后按引用顺序依次列出。具体著录格式参照“写作规范”。

7、对获各类省部级和国家级专项科研基金资助项目的论文,本刊将予以优先录用。另请作者在文稿首页脚注处注明项目名称及编号。

8、对来稿将在收到日起1周内告知作者是否录用,作者也可来电查询(电话:027-87287074),请勿一稿多投。

二、写作规范

1、文稿书写顺序:中文题名(题名应简要、明确,能概括文章的要旨,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题)、作者署名、作者单位及所在省市和邮编、中文摘要(300字以内)、关键词(3~8个)、正文、参考文献。此外,在首页脚注处标明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份、学历和职称)。

2、正文格式:正文要求分章、节论述,并尽量用分级标题概括相应章、节的主要内容,做到文题相符。正文内标题层次一般不超过四级,可采用一级标题(123……),二级标题(1.11.21.3……),三级标题(1)、2)、3……),四级标题(①、②、③……,此级标不单独成行)。另外需特别注意,“试验研究”栏目文稿正文书写顺序:前言、材料与方法、结果与分析、讨论、参考文献。

3、文中统一采用国际标准制及国家规定的计量标准,如:长度用kmmmcmmmμm;重量用tkggmg;面积用km2hm2m2cm2mm2;体积用m3cm3mm3;容量用LmL;时间用dhmins;浓度用μL/Lmg/kg。文中外文字母必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注明上、下角字母、数码和符号位置。文中凡是可以使用阿拉伯数字且很得体的地方均需用阿拉伯数字。

4、文中图表必须比例适当,清楚美观。图序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图序和图题居中置于图的下方,分别标明图的纵横坐标的含义。表格应结构简洁,具有自明性,采用三线表,必要时可添加辅助线,表格应有表序和表题。表序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表序和表题居中置于表格上方。表内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个位数、小数点位置上下对齐。表格中的数值应标明其物理含义(或符号)和计量单位。图与表内容不得重复。插图应具有自明性,即图体、图注和图题应组成完整的信息体,坐标图要注明标目(物理量的符号和计量单位)和标值。图中的术语、符号、单位等应与文中表述一致,并注明图中字符的文种和含义。

5、参考文献:在正文引文结束处右上角按引用文献在论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序号置于方括号内。每条文献中作者姓名不超过3人者,全部写出;超过3人者,则在第3人之后从略,加“等.”。英译名(姓在前名在后,且名字只列大写首写字母),3人之后加“et al.”。

文后参考文献著录格式

1)专著文献[序号]作者(主要责任者).书名[文献类型标识].版本(第一版不标注)(或译者或校注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文页码.如:

[1] 喻子牛.苏云金芽胞杆菌制剂[M].北京:农业出版社,1993.

2)学位论文[序号]作者(主要责任者).论文题名[文献类型标识].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引文页码.如:

[2]  刘继红.柑橘原生质体对称和非对称融合研究[D].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1999.

3)报告文献[序号]作者(主要责任者).报告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点:出版单位,出版年:引文页码.如:

[3]  冯西桥.核反应堆压力管道与压力容器的LBB分析[R.北京:清华大学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19973-5.

4)期刊文章[序号]作者(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译者.期刊名,出版年,卷(期):整篇文章的起止页码.如:

[4]  付春华,郭文武,邓秀新.柚类、橘类叶肉原生质体分离方法研究[J].华中农业大学学报,2005245):504-507.

5)报纸文章[序号]作者(主要责任者).文章题名[文献类型标识].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如:

5 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82-12-1510.

6)电子文献[序号]作者(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类型标识/载体类型标识].电子文献的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或(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如:

6 万锦坤.中国大学学报论文文摘(19831993.英文版[DB/CD.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96.

7)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作者(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原作者(主要责任者).原文献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文页码.如:

7 国家标准局信息分类编码研究所.GB/T 2659—1986世界各国和地区名称代码[S//全国文献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文献工作国家标准汇编:3.北京:中国标准出版社,198859-92.

8)技术标准[序号]作者(起草责任者).标准编号-发布年,标准名称[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如:

8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大学,杭州土壤肥料测试中心.NY/T889-2004,土壤速效钾和缓效钾含量的测定[S].北京:中国农业出版社,2005.

9)论文集(或会议录)析出文献[序号]作者(主要责任者).论文题名[GC]//编者.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如:

[9] WANG Y HSHI LCAO X Yet al.Plant boron nutrition and boron fertilization in China[C]//XU F SGOLDBACH H EBROWN P Het al.Advances in plant and animal boron nutrition, the proceeding of 2005 the 4th international B workshop.DordrechtThe Netherlands Springer Publishers200793-102.

10)专利文献[序号]专利权所有者.专利名:国别,专利号[P].发布日期.如:

10 姜锡洲.一种温热外敷药制备方法:中国,881056073 [P].1989-07-26.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