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与饲料》简介

《养殖与饲料》杂志20021月创刊,月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42-1648/S,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671-427X,是由教育部主管、华中农业大学主办的养殖与饲料方面的技术类科技期刊,是畜牧类核心期刊,中国核心期刊。读者对象为养殖及饲料领域高校师生、科研人员、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生产人员、行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等,在全国养殖及饲料领域影响深远,质量稳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是全国知名专业杂志。

《养殖与饲料》自创刊以来,始终坚持普及与提高并重,专业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突出稿件的权威性、前瞻性、引导性的办刊方针,面向“三农”,传递畜禽水产和饲料科技信息,交流生产、经营管理和致富等先进经验。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经济效益第二,成效显著。在互联网新媒体的巨大冲击下,承受传统纸媒下行的巨大压力,《养殖与饲料》不断开拓创新,2012年以来,发行量稳中有升,社会效益显著,经济效益登上新台阶。《养殖与饲料》承办的中国畜牧业博览会中国健康养殖嘉年华大型公益活动2013年被中国畜牧业协会评为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最高奖——“突出贡献奖”,2015年被评为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最佳活动”(当年最高奖),《养殖与饲料》杂志也被评为中国畜牧业博览会“突出贡献单位”、“金牌合作伙伴”。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是世界三大畜牧业盛会之一,每届参观人数超过10万人。《养殖与饲料》联合企业主办养猪产业链供给侧改革暨合作创新论坛、全国规模化猪场健康养殖增效论坛等大型公益活动。每场论坛有关领导、专家、企业家及规模化猪场负责人200多名代表受邀参加,论坛纯公益,免收会务费,其重大主题、新颖形式、高端层次深受与会者青睐,获得高度赞扬。2004年,《养殖与饲料》荣获全国优秀农业期刊奖;20173月,《养殖与饲料》荣获湖北优秀期刊奖和湖北“特色栏目”期刊奖(“行业论坛”被评为“特色栏目”);20178月,《养殖与饲料》被评为中国畜牧兽医“优秀期刊”,《养殖与饲料》常务副主编汪长春先后荣获湖北省优秀期刊工作者奖和中国畜牧兽医“优秀主编”奖;20179月,《养殖与饲料》3篇论文被首届全国生猪精准饲养与饲料安全技术研讨会组委会评为优秀论文,荣获“优秀论文奖”。

《养殖与饲料》凭借精准定位,在同类期刊独树一帜,特色突出,其特色除了市场定位特色突出,还体现在办刊宗旨极力推崇创新文化。正是对创新文化的推崇,使《养殖与饲料》在同类期刊享有难得的学术地位和文化品位,在科学文化知识的积累和创新方面,在传播科学知识、推动社会文明建设方面,特别是在科研院校之外的行业领域引领学术研究、倡导创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栏目设置:行业论坛、试验研究、养殖生产、饲料营养、疫病防控、管理前沿、行业快讯等。

获奖情况:

全国优秀农业期刊奖

湖北省优秀期刊奖

中国畜牧兽医优秀期刊奖

编辑部人员:

编:陈焕春

副主编:杨锦莲 汪长春

编辑部主任:胡

 辑:胡 刘少雷

稿:

投稿邮箱:yzcl@mail.hzau.edu.cn

编辑部QQ2065378130

话:027-87287074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