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由教育部主管、华中农业大学主办的综合性社会科学类学术期刊。本刊主要面向从事三农问题等方面研究的科研和管理人员,现为双月刊。

本刊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坚持百家争鸣,繁荣学术思想;深化理论创新,服务社会发展,及时报道最新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坚持以质量为生命,以创新求发展,以特色争一流,努力将学报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高校社会科学学报。

本刊创刊于1981年,初为《华中农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1985年更名为《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并沿用至今。1982—1988年为年刊;1989—1996年为半年刊;1997—2004年为季刊;2005年改为双月刊。其中,1998年前为内刊,1998年经国家新闻总署批准,取得正式刊号,公开出版。

本刊按照教育部名刊名栏工程的要求,走特色化发展道路。始终以国家政策特别是“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导向,紧紧围绕“三农”问题,结合产业现实,进行选题策划;积极发挥专家作用,与涉农研究的高水平科研院所和团队紧密合作,“三农”特色鲜明。本刊常设农业经济、农村社会、土地问题、经济与管理等栏目,“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为本刊特色栏目。不定期开设乡村振兴、农业产业体系、精准扶贫、农村养老、农村基层治理等一系列专题,刊发论文引起了重要学术机构的关注,并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评价。

2010年美国《科学》杂志主编布鲁斯·艾伯茨访问本校时给予本刊充分肯定,他说:只有了解农民的真实生活状况和他们面临的问题,政府才能制定好的政策并提供技术支撑,以改善农民的生活水平

近年来,本刊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地位不断提升。2012年以来,先后多次获得“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称号,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栏目获湖北期刊特色栏目奖。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816卷)发布,本刊复合影响因子为2.573位居Q1区。现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中国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

本刊采用在线投稿系统,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同步推送电子目录和论文,所有刊文均可全文上网浏览及下载。欢迎网上投稿、实时查询!

 

热烈欢迎专家学者和广大师生踊跃投稿!

 

在线投稿http://hnxbw.cnjournals.net

微信公众号:hzauskxb(扫描二维码关注)

编辑部电话:027-87287046;027-87287002

邮发代号:38-34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