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学报》连续6次获评“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作者:赵琳琳

发布:2020-11-10

(通讯员:赵琳琳)据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显示,《华中农业大学学报》在209种全国农学类科技期刊中排名第14,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类。另据中国科协发布的农林领域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中,《华中农业大学学报》位于T2等级(国际知名期刊)。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自20093月推出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是国内主流的七大期刊评价体系之一,现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8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报告》的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成果统计的重要参考工具。(第六版)报告中共认定中文学术期刊6390种,评价得到权威学术期刊(A+等级)366种,核心期刊(AA-1693种。

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制定是在当前“破四唯”背景下,中国科协为引导国内科技工作者将更多优秀成果在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首发,助推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而统一部署的工作。由中国农学会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中国作物学会等单位评定并于20207月发布农林领域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入选“三高”的期刊111种,其中T1等级27种,T2等级34种,T3等级50种。T1类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一流期刊,T2类是指国际知名期刊,T3类指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

另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1026日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年报》(2020版)数据显示,《华中农业大学学报》影响因子指标为1.341 5年影响因子为1.208,他引5年影响因子为1.035,影响因子农林学科排序15/102

 

 

审核人:范敬群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 电话:027-87287256

  • 邮编:430070

  • E-mail:hnxbl@mail.hzau.edu.cn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