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突发公共事件中的科学传播创新论坛征文启事

作者:期刊中心

发布:2020-10-12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巨大的挑战,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广大科技新闻传播工作者做出了巨大奉献甚至牺牲,他们贡献了科学传播的新手段和新理念,同时,科学传播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和思想困局,前所未有地呈现出来。为促进上述议题的学术研讨,湖北省科技新闻学会将联合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举办2020突发公共事件中的科学传播创新论坛,期刊支持单位包括《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新闻与传播评论》、《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江汉论坛》等。本论坛是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资助的重点学术活动项目。

论坛的主要目的是对突发公共事件中网络空间科学传播的核心问题叩诊号脉,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对方法梳理分析,结合相关领域的实践经验,力求全面、准确地反映公共卫生领域、科学传播领域及社会治理领域的新观念、新知识和新技术;探讨面向国家在突发公共事件背景下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健全有效传播机制,推动营造信息真实、稳定、可靠的科学传播网络空间。具体事宜如下: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

地点: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

二、会议主题与形式

主题:突发公共事件中的科学传播

形式:按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

三、征文内容

论坛将汇集专家学者讨论最前沿的科学普及、智能传播行为等议题。具体将分为两个研讨会分论坛:

1)突发公共事件中的科学传播

2)突发公共事件与社会治理创新

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突发公共事件中的科学传播

2)突发公共事件中的科学普及与社会共识

3)突发公共事件的预测与应对

4)突发公共事件与社会治理创新

5)突发公共事件中的产学研协同发展

6)其他相关议题

四、征文要求

来稿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缜密,材料翔实,行文简洁流畅。篇幅一般在10000字左右。文稿内容应包括:题名、作者及工作单位、所在省份及城市、邮政编码、电子邮箱和手机号码、中文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6个),英文文题,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及单位,正文,参考文献等。

湖北科技新闻学会将聘请专家进行评审,优秀论文将直接进入《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审稿程序。请严格按照该刊网站公布的规定格式要求编辑文档(http://hnxbw.cnjournals.net/)。会议将邀请入选论文的作者参加学术研讨会

五、截止日期

20201120

六、联系人

征文投稿:徐涵老师

邮箱:hbkxcblt@126.com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 电话:027-87287256

  • 邮编:430070

  • E-mail:hnxbl@mail.hzau.edu.cn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