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编辑部课堂学习讨论学术期刊地图插图使用规范

作者:

发布:2022-11-21

 

20221118日,期刊中心在继续教育学院7号会议室举办第2场编辑部课堂,邀请广东省科学院广州热带地理研究所《热带地理》编辑部主任李小玲,就学术学术期刊地图插图的审图内容与常见问题进行了学术讲座。讲座以现场和线上结合方式进行,期刊中心包括学报自科版和社科版、《养殖与饲料》及Animal Disease,Crop and Environment6个编辑部的全体人员现场参会,来自湖北省内外的众多中英文学术期刊编辑同仁线上参会。

 

 

李小玲主任从图幅范围、边界范围、国界线与经纬度的关系问题、中国南海诸岛及其附属岛屿标示、中国示意性地图使用规范等中英文学术期刊中地图插图使用种常见的、且特别容易出现错误或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其自身工作实践样例进行了具体说明。讲座交流阶段,现场参会和线上参会人员就地图的送审方式、审核内容及审核要求等情况与李小玲主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讲座结束后,期刊中心主任范敬群对期刊中心学术期刊地图插图使用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国家对地图的规范性使用有严格的规定,编辑要有底线意识,在处理地图插图时不要心存侥幸,要高度重视地图插图的使用规范性,严格遵守地图送审的程序,应该严格遵守地图送审的程序规范送审,加强与作者的沟通,要求作者在正规官方网站下载使用标准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 电话:027-87287256

  • 邮编:430070

  • E-mail:hnxbl@mail.hzau.edu.cn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