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编辑部午餐会(华中科技大学专场)活动举行

作者:余婷婷

发布:2022-07-01

625日中午,由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7期编辑部午餐会(华中科技大学专场)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516会议室举办。《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李媛和《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下简称“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等的11名博士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55627f9dfb4d6a51b8d76ce655cf47f

活动含期刊介绍、自主报告与餐叙三个环节。学报社科版执行主编范敬群作了“扎根三农 与青年学者共成长”的主题报告,简要介绍了学报社科版的发展状况、主要特点和对优质稿件的看法。

王连生以“争夺控制观:共享经济背景下新旧业态冲突的一种解释——基于Y市巡游出租车司机集体抵制的研究”为主题,通过剖析Y市巡游出租车司机集体抵制共享电动车服务背后的行动逻辑,揭示了新旧业态冲突实质上是基于控制观的市场争夺,冲突各方通过维护各自的控制观为自身的市场行动提供依据,并在政府的市场控制下限制对手的机会结构。刘馨逸提交了以“我国秸秆禁烧与利用的趋势预测与对策分析”为主题的书面报告。

在餐叙环节,与会成员就王连生等的主题报告进行点评,在研究方法、研究对象选择、访谈引用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围绕学术写作、深度阅读作了进一步热烈的探讨。

f04ae9462b165c9e7e18ed1be3f58e8

同期还联合举办了喻晨沙龙&硕士博士生论文工作坊,上午和下午分别以“基层治理与政府行为”和“转型中国与历史社会学”为主题,6名研究生汇报了自己的论文,与会的老师精彩评议。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 电话:027-87287256

  • 邮编:430070

  • E-mail:hnxbl@mail.hzau.edu.cn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