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农学报40年系列活动之一:编辑部午餐会自科版首期举办

作者:赵琳琳

发布:2021-01-06

20201229日上午11:00,由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主办的首期自科版编辑部午餐会在人防楼101室举办。期刊中心主任范敬群、《华中农业大学学报》执行主编杨锦莲、自科版编辑部成员以及水产学院的陈孝煊、吴志新教授和他们的细菌学科研团队的7名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杨锦莲编审主持。

    会议开始,陈孝煊教授介绍了细菌学科研团队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以及相关研究进展。随后,杨锦莲编审首先简要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学报》发展的历史、取得的成绩及发展目标;其后围绕“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主题展开讲解与答疑,从编辑者的角度提出了学术论文写作中易踩的“八大雷区”,强调了写好前言及讨论的重要性并讲解了前言和讨论的撰写方法及写作技巧。在餐叙环节,编辑部成员针对学术论文中易出现的问题作了更细致具体的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科技论文写作、投稿方面的探讨交流。

    水产学院师生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收获很大,提高了学术论文写作的认识和水平,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活动。最后,范敬群主任作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务实高效,希望细菌学科团队和编辑部间今后能更深入地加强合作。“编辑部午餐会”是科发院期刊中心推出的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学报与作者、读者面对面沟通,一方面让学科编辑更熟悉学科最新研究动态,另一方面帮助研究生提升论文写作水平。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 电话:027-87287256

  • 邮编:430070

  • E-mail:hnxbl@mail.hzau.edu.cn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