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报社科版举行主编联席会

作者:学报社科版

发布:2020-10-12

周五下午,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召开了主编联席会议,就一流期刊发展进行了研讨。

副校长、主编青平教授,副主编李谷成教授、梁伟军教授,编委代表蔡银莺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李祖佩教授等应邀出席了会议。期刊中心主任、执行主编范敬群详细汇报了学报社科版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及后期发展的设想和措施。与会专家从一流期刊建设出发,就年度选题策划、审稿流程优化、作者群、审稿专家群建设和创刊40周年活动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青平教授充分肯定了学报社科版在推动我校社会科学一流学科建设、青年教师成长及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要坚定办好一流社科期刊的信心,鼓励编辑部拿出有效的措施,有效破解学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人力、财力方面的制掣,形成良性循环,通过名家、名篇、名栏打造品牌,塑造期刊影响力;他提出期刊发展要面向未来,编辑部要走出去、引进来,发现和重视中青年骨干学者和学术新秀的培养,重视和发挥学术编辑的作用。青平提出,要集中80%的精力,将80%的内容集中在优势领域上,打造学报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敏感性,面向国民经济重大需求发现和开拓新的研究阵地,开展差异化竞争;充分拓展新媒体平台,不断增强学术传播能力。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 电话:027-87287256

  • 邮编:430070

  • E-mail:hnxbl@mail.hzau.edu.cn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