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报自科版编辑部赴学院座谈调研

作者:

发布:2020-06-16

    核心提示: 202061日—612日,期刊中心编辑先后到工学、水产、食品、资环四个学院,分别与学院相关领导和部分教授举行专场座谈会,为《华中农业大学学报》高质量发展寻计问策。

    (通讯员:赵琳琳)202061日—612日,《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简称“学报自科版”)编辑部先后赴工学、水产、食品、资环四个学院,分别与相关院领导、部分高岗教授以及部分学报编委举行专场座谈,为在“双一流”“破五唯”的背景下如何办好一流学报寻计问策。

相关学院高度重视座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院领导,部分高岗教授、相关学科编委、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专家们普遍认为,学报对来稿把关严格、内容质量精良、编校与印刷质量过硬,近40年的稳定发展,在我国农业高校学报里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期刊及时报道了校内外的各项重大教学科研成果,为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专家们认为,在讲好中国科技故事、科技评价导向转轨、优质稿源争夺日趋白热化的今天,学报机遇与挑战并存,整体看,压力巨大,需要在以下六个方面发力。

一是要结合学校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新兴交叉学科,重新校准办刊特色;二是要积极扩大学报宣传和影响,吸引高产作者,拓宽稿件来源;三是要加大专题组稿约稿力度,发动编委专家的力量,努力邀请学术带头人撰写综述性文章和前沿观点评论,对组稿贡献大的专家要及时给予肯定;四是做好服务工作。加快稿件处理进度,缩短发表时滞,加强与作者的联系沟通;五是要做好学报和论文的推广宣传工作,特别是利用好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学术社群等社交媒体)的论文精准推广服务工作;六是要努力争取学校和国家相应政策支持。

    

      座谈会还讨论了在各自学科领域寻找空白点创办英文新刊的可行性。期刊中心主任范敬群、学报自科版执行主编杨锦莲、自科版编辑部主任、相应学科责任编辑参加了座谈调研。

《华中农业大学学报》是由华中农业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农业学术期刊,创刊于1956年,双月刊,CSCD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世界学术影响力(WAJCI)Q2期刊。

 审核人:范敬群

转自南湖新闻网  http://news.hzau.edu.cn/2020/0615/57474.shtml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 电话:027-87287256

  • 邮编:430070

  • E-mail:hnxbl@mail.hzau.edu.cn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