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入选《 “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近期,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首次发布了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书报资料中心共同研制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2版)》名录。我校学报(社科版)名列其中。

该名录依据20102011年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论文综合评价数据和评审专家组评议,选取了772种国内重要的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作为2012年版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全国农业高校学报入选的仅有《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和《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

近年来,我校学报(社科版)高度重视稿件质量,特别强化“三农”特色,在选题策划、论文审稿、编辑校对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成功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2版)》名录,标志着我校学报(社科版)文章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办刊特色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认可。

据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学术期刊是从我国公开出版的报刊上搜集、精选人文社科学术论文和相关信息,并按学科门类进行分类、编辑、出版的二次文献期刊群,是国内唯一的、历史较长的、规模最大的二次文献学术期刊集群。它与《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并称为我国的“四大学术文摘”。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转载率、论文得分、综合指数等已逐渐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人文社科学术成果评价和期刊评价的参考依据之一,越来越多的组织和机构,如北京大学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教育部的名刊名栏工程、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的大学排名等,都把这些数据作为评价论文、作者、期刊、机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参数。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