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发院期刊中心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承担《华中农业大学学报》、《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养殖与饲料》等刊物的编辑出版工作。多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期刊中心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以刊物质量为中心,全面规范化管理,办刊质量明显提高。

《华中农业大学学报》创刊于1956年,原名《华中农学院学报》,为综合性农业科学学术期刊,现为CSCD来源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是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湖北省十大有影响的自然科学学术期刊、湖北省精品期刊以及唯一入选新闻出版总署中国期刊方阵的“双百期刊”层次的农业高校学报。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研究报道,《华中农业大学学报》是被引频次最高的十大农林期刊之一,影响因子一直位居农业高校学报前列。《华中农业大学学报》被国际著名的数据库CABAGRISAGRICOLA收录,是美国《CA》、俄罗斯《文摘杂志》、联合国粮农组织《Agridex》、英国《ZA》等文摘期刊的重要刊源,也是国内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农林文献数据库、《中国生物学文摘》以及其他农业文摘期刊的重要刊源。

《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81年,为综合性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2017-2018来源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2017版)、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先后多次获得“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称号,“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栏目获湖北期刊“特色栏目奖”。 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18(第16卷)数据,《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复合影响因子2.573,综合影响因子1.493,位于Q1区。

《养殖与饲料》创刊于2002年,是由教育部主管、华中农业大学主办的中国核心期刊,先后获全国优秀农业期刊”、 湖北省优秀期刊”、 中国畜牧兽医优秀期刊”等荣誉称号,“行业论坛”栏目获湖北期刊特色栏目奖”,被《中国知网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全文数据库》等收录。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