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2015年年鉴

期刊社2015年年鉴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关情况逐项进行全面自查并及时整改。认真落实监督机制,社长与副社长、副社长与办公室成员及执行主编与各编辑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民主选举了办公室主任和学报社科版编辑部主任,成立新一届社务委员会。重新修订了自科版和社科版编校流程规范及社长、副社长、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办公室主任、责任编辑、统稿编辑等各岗位职责。根据学校要求重新签订新的聘用合同,并在合同中细化了各岗位工作职责要求,并明确了“六个一票否决”。严格考勤,继续实行考勤签到制度。

全面升级在线投稿编辑系统进行。社科版重新调整了编委会,进行了全面改版,封面重新设计,排版由分栏改为通栏,旨在增加人文信息和突出学校特色,符合文科特色。作为《三农问题研究》专题刊的牵头单位,参加中国高校系列专业期刊网络专栏研讨会。期刊社完成学报自科版6期、社科版6期和《养殖与饲料》12期的正常出版发行。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数据,自科版复合影响因子1.401,继续位居全国农业高校学报前列,社科版复合影响因子1.717,在94种专业性刊物中进入前20%。学报自科版荣获第九届湖北省精品期刊奖,3篇文章入选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被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评为“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学报社科版荣获第九届湖北省优秀期刊奖,学报社科版重点栏目“农业经济与农村社会发展”荣获第九届湖北期刊特色栏目奖,被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评为“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编辑金会平和边书京获第五届湖北省优秀期刊工作者奖,编辑陈万红获首届中国高校社科期刊青年编辑业务技能大赛三等奖。

(执笔人:陆文昌;审稿人:鲁满新)

 

CopyRight©2001-2011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期刊中心  电话:027-8728725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E-mail:hnxbl@mail.hzau.edu.cn